close

Victoria_181114_0007.jpg

大家如果長時間待西雅圖,不免會造訪加拿大的溫哥華,因為車程只需要兩個小時~不過坐船也只要兩個小時也能去治安更好,環境更優美的Victoria, Canada !!!!

比起溫哥華夢夢更推薦維多利亞!當然大家也可以兩個地方都去啦~

溫哥華給我的感覺是像在亞洲地區,很多高樓大廈的繁華,也有許多亞洲美味的餐廳,晚上的街道讓我彷彿回到了台灣!大家的營業結束時間都比較晚~

但在維多利亞讓我以為我去了英國,許多的英式建築,簡單又優雅的高調感!重點是治安真的很棒!可能是因為需要坐船所以有點與世隔絕的清幽,卻又不失歷史文化的氣息吧?

以下開始介紹我們一韓一台兩個小女生的雙腳維多利亞自由行~

Victoria_181114_0001.jpg

我們是訂clipper vacations西雅圖前往維多利亞八點的票,但大家記得要提前一小時左右check in唷~

Victoria_181114_0002.jpg

Check in後取得的票!進去前工作人員會叫group number~依照序號才能進船上!(我們的號碼是10號,算是最後一組人)

大家買票時最後前兩週就買好,會比較便宜唷!前一週買會貴上$10美金左右!

~上船後大概過兩個半小時抵達~

我們的第一站:Fisherman’s Wharf

Victoria_181114_0003.jpg

Victoria_181114_0006.jpg

從下船的地方走過來Fisherman’s Wharf大概只要10分鐘左右!

這一個港口超級七彩可愛的!看到這麼可愛的港口整個少女心爆發呀~

Victoria_181114_0004.jpg

我們的中餐就在這美麗的港口解決~

這邊滿多fish&chip的攤販!

來這吃午餐真的很舒服~享受日後午照的陽光又能邊吃新鮮美味的fish!

 

第二站:Legislative Assembly of British Columbia(省議會大厦)

Victoria_181114_0008.jpg

從Fisherman’s Wharf 走到Legislative Assembly of British Columbia大概只要10分鐘

因為Legislative Assembly of British Columbia就在下船的附近,但建議大家先去Fisherman’s 因為Fisherman 跟其他行程都是反方向!

Victoria_181114_0009.jpg

Victoria_181114_0010.jpg

Legislative Assembly of British Columbia真是怎麼拍怎麼美呢!而且我們去的時間是淡季,所以沒什麼人~(但是不建議大家淡季來,我們是剛好幸運,遇到好天氣,不然多數冬天是雨天)

 

 

第三站:Fairmont Empress 

Victoria_181114_0011.jpg

Fairmont Empress 就在省議會大厦的對面而已,走路只要2分鐘吧XD

 

我們沒進去逛飯店逛太久,因為裡面的高雅感很明顯都貴鬆鬆,而且比較grandmother style!

不過裡面有個紀念品小店很不錯,有直接販賣貼著郵票的明信片,然後小店的旁邊(都在飯店內)就有一個小小有點歷史的郵箱!連我都不怎麼寫明信片的人,都買了幾張來寫呢!

 

 

第四站:partea (downtown)

 

Victoria_181114_0013.jpg

Victoria_181114_0014.jpg

Fairmont Empress走到Downtown 大概花個12分鐘左右~

我們downtown 的第一站是買黑糖珍珠鮮奶、髒髒包,我朋友(韓國人)她只喝過珍珠奶茶,沒喝過黑糖珍珠鮮奶,想說今年最夯的飲料是他,當然要帶她嚐一下囉!

沒想到她一喝就愛上,還跟我要求明天還要再吃一次髒髒包、黑糖珍珠鮮奶(不過我覺得這間有點太甜了,也不能調甜度,但珍珠是我目前來美加吃到最好吃的!還有第一天喝的這個是小杯的,一定要特地跟他說我要大杯的,不然兩口就喝完了)

 

第五站:Chinatown 

Victoria_181114_0016.jpg

這個Chinatown 就在downtown 的旁邊,所以從Partea走過來也大概是10分鐘左右~

Chinatown 非常的小!但是我來過最乾淨治安最好的中國城了吧~

Victoria_181114_0015.jpg

來中國城一定要老Fan tan alley呀~

 

這是一個最多只能走兩個人的小巷子,巷子進去有幾間店家!不過店家內如果賣茶葉或是一些中國文化的東西應該會更有特色!

 

 

第六站:downtown(market scare)

 

Victoria_181114_0019.jpg

Victoria_181114_0020.jpg

從Chinatown走過來大概只要7分鐘!

Victoria_181114_0021.jpg

(覺得街道上每間店都點燈,好美呀) 

Victoria_181114_0017.jpg

Victoria_181114_0018.jpg

這是market scare裡面~裡面給我有種置身於松菸或華山那種文創園區的感覺,也的確有賣手作(可以自己做哺夢網)或是文創類的小東西

Victoria_181114_0022.jpg

(逛完出來後,天色都已快暗了!但其實時間不到晚上五點吧?我們就在downtown找個韓式餐廳用餐!但我們忘了拍照哈哈哈)

 

吃完飯後,我們又回到了Legislative Assembly of British Columbia,因為這裡晚上點了燈,有不一樣的感覺呢!

Victoria_181114_0023.jpg

Victoria_181114_0047.jpg

推薦大家晚上早上都要來!!

話說維多利亞的店都超早關的!大概晚上六點左右就關門了吧(街上有開的店都只剩下餐廳了)

 

 

 

 

第二天的行程幾乎都不在downtown了,所以我們第二天有買daypass,daypass很便宜!只要加幣$5(一趟公車是$2.5加幣)daypass購買方式也很簡單!只要付給司機$5他就會給你票囉!

第一站:Tim Hortons

Victoria_181114_0024.jpg

呃...拍的不是很好看!大家不要介意!

這是只有在加拿大才有的速食早餐甜點店?大家去加拿大一定要吃吃看,他的麵包很不一樣!吃起來又酥又香,吃一次就上癮耶!

 

第二站:The butchard gardens

Victoria_181114_0026.jpg

這個花園位於downtown的北邊!坐公車大概要一小時左右!

Victoria_181114_0027.jpg

Victoria_181114_0025.jpg

Victoria_181114_0028.jpg

Victoria_181114_0029.jpg

Victoria_181114_0030.jpg

Victoria_181114_0031.jpg

Victoria_181114_0032.jpg

Victoria_181114_0033.jpg

Victoria_181114_0034.jpg

Victoria_181114_0035.jpg

Victoria_181114_0036.jpg

整個園區滿大的,我們來的時間是花都謝的冬天,但全部走完...超級走馬看花(只有日本花園認真逛)也要花兩小時!如果是春夏來應該要花半天以上的時間待在這!

 

第三站:The bay center

Victoria_181114_0037.jpg

這算是誤打誤撞進來的,因為公車下站的地方就在這,就想說進來看一看他們的百貨公司!(各人覺得這個點不用來啦!)

 

第四站:某間日式料理(我真的忘了名字)

Victoria_181114_0039.jpg

Victoria_181114_0040.jpg

來到加拿大最妙的是,很多當地人推薦日式餐廳?我真的不知道為何?去溫哥華也是一樣來維多利亞也是!

所以我們就很隨性的找了一間日式料理進去!不得不說我真的很愛美國的壽司!裡面都有酪梨~

 

第五站:Craigdarroch castle

Victoria_181114_0041.jpg

從downtown來castle要坐五分鐘左右的公車!走路要走30分鐘~

Victoria_181114_0046.jpg

話說它真的是城堡耶!全部都是用石頭打造而成,而且他真的是非常非常有歷史文化的!

我們倆很興奮的速速拍完照,迫不及待的進去~

Victoria_181114_0043.jpg

一個人$11加幣左右的票價,它的票很可愛,是戴在手腕上的!

Victoria_181114_0042.jpg

進去前鞋子還要過一下這台機器!

這邊提醒大家!如果大家背的是後背包可以買一下0.25加幣的置物櫃,因為後背包進城堡是不能背的!但是可以手提啦!不過整個城堡很大!走馬看花也要一小時左右!

Victoria_181114_0044.jpg

Victoria_181114_0045.jpg

整個城堡都是這種超級歐式古典風!我就不多放照片劇透了~

 

逛完了城堡我們就回downtown再買一次Partea~

時間差不多下午4:00左右(5:00的船)就結束了我們兩天一夜的維多利亞行~

Victoria_181114_0038.jpg

(這是在去partea的路上看到的甜點店!客人超多的!每個甜點看起來都好可口)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夢夢M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